close

「荊棘裡的薔薇 」  

  ~獻給薔薇公主夏洛特及我的朋友煌幽~


 


 


幽,你還記得我們怎麼認識的吧?

從朋友的朋友開始,那時候還沒想到會變成彼此的朋友。


記得你說過,那時候你覺得疲倦,正打算離開同人界。

沒想到認識了我。

努力拐你去看你本來沒有興趣的義呆利,將我覺得哪裡可愛好笑的地方都告訴你。

結果把你從原本心灰意冷的情況下又燃燒起來了。


說也奇妙,明明那時也認識了如今跟你決裂的他們,為什麼我卻是跟你熟起來呢?

這點我們也討論過了,可能是我們電波接近吧?

一切都是大宇宙的神秘呢。


我很喜歡你。

最先喜歡你的文字,後來慢慢喜歡你的個性、喜歡你的能力、容易看穿的情緒......

當然啦,不能忘記最重要的,就是我可以跟你討論一堆想法,由你將我的想法化成文字。

但我也會覺得忌妒你,對你感到惱火生氣。

對自己的無能憤怒。

你擁有很多我沒有的東西。


我不是聖人,從來就不是。

很多事情就算我知道,但做到是難的。

我不明白什麼是正常的表達方法,玩笑該怎麼開才正確,該做出怎麼樣回應,生氣了要怎麼表達......

我不懂。

應該是可以學習的,但對那一切卻覺得厭煩。


「欸、看看我,跟我講話,注意我阿。」

這是我可笑的自尊不會說出口,但一直渴望著的事情。

碰觸你們的時候,其實都是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但又希望你們能注意我。

我其實希望受到關注,受到重視,但卻從來沒有。

我太普通平常,沒有特別的地方。

書看得多,也沒有變成知識的累加。

唯一特別的,大概是對文字間的情緒個性的探究吧?

偏偏唯一特別的,卻不是那麼準確。

要我說出我的人生事蹟,我只會腦筋一片空白。

沒有特別的事情,沒有印象深刻或多在意的事情。

你也說過我有時候顯得很無情。

我知道,但卻無法理解、無法做到。

我是個沒有個性的傢伙,更羨慕有著強烈個性的你們。

但我依舊不懂你們的轟轟烈烈。

 

 

我常常對你發火,當然都是有理由的,雖然也有時候根本就是無理取鬧。

大概是我很少跟人對話的關係吧,所以有了可以傾訴的對像,就無節制的說。

為什麼你都不生氣呢?為什麼不跟我吵架呢?

要成為朋友就要從吵架開始,知道對方的在意與逆麟,才能真正交心。

但你不生氣。

你就是不對我發脾氣。

這讓我很困擾,非常困擾。

雖然這也是我有意識的行诶,在我可能惹怒你的時候,就會自動做出安撫的行為。

我害怕爭吵,那令我不知所措。

我希望能和你成無話不談的知心好友,也希望藉由跟你的互動,去補完我缺憾的部分。

但本能卻壓過一切思考。


我不喜歡碰你。

這點很奇怪呢,明明不擅言語的我,最常做的就是碰觸別人,特別是想親近的傢伙。

和你成為這樣熟的朋友,為什麼我不喜歡碰你呢?

本來我也不懂,只是本能的抗拒。

但最近有點發現,是因為沒必要吧?

 我們什麼都可以聊,除了我,你沒有可以這樣無顧忌的對像吧?

最少你對我來說是。

在言語已經交換的情況,若還接觸了肢體,就像把自己最深沉的秘密,赤裸的展現吧?

所以我不需要也不想碰觸你。


我常做蠢事讓你困擾,總歸來說我絕對不是一個好的朋友。

但我依舊希望和你是朋友,即使常害我覺得少了幾十年壽命。

不過呢......人生苦長,少過一點壞事也沒什麼不好吧?

雖然我也沒遇過多少壞事。

 

你有著尖刺,總是昂首學不會低頭,將接近的一切刺傷。

雖然對我來說無所謂。

但你能不能趕快發覺呢?

你明明擁有美麗的花朵。


 我不能說你是個好朋友,但你絕對是我的好朋友。

如果能少讓我發點怒就更好啦(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燃歿(Ranm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